2007年5月25日 星期五

求救不須出聲 GPS定位 手機撥打110 員警5分鐘趕到

中國時報 2007.04.25 

陳權欣╱竹縣報導

    很多國人,遇危險時,不知道如何使用手機撥110求救而喪失警援 機會,新竹縣警局昨天指出,撥打110投案系統,並不需要發出任何聲音,從96年開始,警察單位有「e化報案平台110」,只要你看到或發現有可疑的 人、事、物,拿起 手機撥110,警察可用GPS衛星定位系統,馬上找到發話地點,並在5到10分鐘內趕到現場。

    新竹縣警方指出,如果妳是被挾持的婦女,機警的偷偷按下110,雖無法 說明身在何處,唯110執勤人員仍可透過「e化報案平台」很快的救出險遭非禮的被害人。

    其他諸如在佳節的夜晚狂歡之際,在任何時候,如果你看到有女孩疑似被挾持,請撥110。如果你去KTV唱歌,看到有人拿刀槍打架,請撥110;如果你聽到有人喊救命,請撥110;如果你坐計程車,發現司機很可疑意圖不軌,請撥110;如果你發現有小偷潛入你,也請偷偷撥打110;如果不幸被綁架,更請把握機會偷偷撥打110。

    新竹縣警察局指出,在上述的危險現場,如果害怕報案會受到威脅,只需要拿起手機撥打110就可以了,不需要發出任何聲音,不需要親自介入處理,不需要說任何一句話;不需要 說明發生什麼事、在哪 ,只需要拿起手機撥打110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