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GPS領軍 搗破贓車解體工廠

中國時報 2007.11.28 陳韋婷╱汐止報導

     汐止鄭姓車主因「被偷怕了」,年初自行在小貨車上加裝GPS全球定位 系統;沒想到,他的2輛小貨車26日凌晨遭竊,GPS果然派上用場。

     警方據此一舉破獲位在新莊環河路的汽車解體 工廠;不過2名主嫌早一步從後門逃脫,警方帶回莊姓主嫌的越南 女友依法辦。

     汐止警分局長安派出所接獲鄭姓民眾報案,指他公司所有2輛小貨車遭竊,不過鑒於近年同款貨車竊案頻傳,鄭姓車主年初 自行加裝GPS;警方根據該系統,鎖定新莊市環河路506之2號一處鐵皮屋,正欲進入之時,2名主嫌驚覺有異,自後門逃逸無蹤,留下 越南籍女子陳氏華(38歲)。

     警方表示,進工廠時,有3輛小貨車正被「大卸八塊」,車牌已被卸下,其中1輛還載有價值數10萬元的大理石 地板

     警方在工廠內起出吊纜、切割器等拆解工具,還發現廠內外有多具監視器,主嫌疑似藉由監視器得知警方進入,才會丟下 女友,倉皇逃逸。

     陳氏華偵訊時指出,她以看護工名義 申請來台,5月認識莊姓男友,才逃離 雇主,到新莊工廠幫忙,車輛來源她不清楚。

     警方表示,主嫌5日才承租此工廠,從現場機具看來,應有相當規模的銷贓組織,目前擴大偵辦,並將陳氏華依竊盜罪嫌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