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印度指責「Google earth」成孟買恐襲幫兇

  • 2008-12-04 【中廣新聞╱陶泰山】

    調查孟買恐怖襲擊事件的官員指出,恐怖分子在發動襲擊時使用了「Google earth」的電子地圖。

    據美國(電腦世界)週刊報導,孟買警方的調查指出,這些恐怖分子曾接受過高科技訓練,會使用衛星電話和全球定位系統(GPS)等技術。而「Google earth」在印度也一直飽受非議,因為「Google earth」上可輕易獲取詳細地圖恐會被濫用。

    針對此事,Google發言人說,「Google earth」的地圖可用於商業和政治,也可以供救援機構使用,這遠遠多於濫用情況。

    印度安全機構抱怨說,「Google earth」洩露了印度的國防和其他敏感設施。不過(電腦世界)說,上周被恐怖分子襲擊的目標並不在國防等敏感設置之列。恐怖分子可在「Google earth」上獲取的地圖訊息同樣也可以在孟買出版旅遊地圖上查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