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衛星導航帶錯路 困山區等警救

台中市26歲阮姓越南女子,前天晚間開車到埔里鎮,她使用衛星導航,未料被引導到草屯鎮山區,警方花了2小時,在深夜找到受困產業道路的阮女,阮女氣得將搞烏龍的導航器丟在山區。

為何衛星導航會出問題?警方也好奇。懷疑阮女將導航設定為捷徑模式,衛星導航才會規劃引導阮女走小巷,卻因山區訊號不明,才一再開錯路。

草屯警分局前晚8時接獲阮女報案,指她從台中市開車到埔里鎮找朋友,因為不熟悉道路,因此,使用衛星導航設定路徑,不料沿著台14線中潭公路開到雙冬路段時,衛星導航卻指引她開向食水巷,她照著設定的路徑開,發現路越開越小越荒涼,雖然覺得不對勁,但只能依靠衛星導航,最後開到山上的產業道路,衛星導航也失去路徑,車輪還卡在泥地動彈不得。

警方據報後,出動雙冬和豐城派出所員警上山搜索,但阮女不熟悉位置,十多名警察在山區疲於奔命,阮女更因為手機沒電,無法聯繫。

警員蘇景通、李延宏等人不死心,在山區搜尋,終於10時在食水巷12公里處,找到驚慌失措的阮女,當地已經靠近中寮鄉爽文山區。但轎車因為拋錨,昨天中午警方帶著拖吊車,將轎車拖下山。

【2009/04/24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