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靠Google Earth 偷遍鉛製屋頂

自由時報20090317〔編譯鄭寺音╱綜合報導〕
Google Earth提供的衛星照片為世人開了扇獨特的窗口,湯姆柏格想必最知道這項技術的優點:這位老兄在半年間偷遍倫敦南部大大小小建築物的鉛製昂貴屋頂建材,脫手後獲利10萬英鎊(約台幣483萬元),靠的就是Google Earth鉅細靡遺的圖像資料。

據英國媒體報導,27歲的柏格去年9月看到金屬價格飆漲,開始動起歪腦筋。他先在Google Earth上研究住家附近的衛星照片,並從顏色的不同辨識出鉛製屋頂搭建的建築物,鎖定行竊目標後,柏格夥同友人靠著梯子、登山用繩索協助攀爬到屋頂上,拆下鉛製屋頂後高價出售。警方表示,柏格行竊的目標從學校、教堂到博物館都有。

去年夏天,鉛價一度漲到每噸700英鎊(約台幣3萬3900元)。

上月警方循線逮捕柏格,上週他坦承犯下30多起竊案,被判刑8個月,緩刑2年,同時須遵守宵禁規定,還得做100個小時的無薪社區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