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GPS業 可使用伽利略衛星

工研院長李鍾熙昨(21)日代表工研院與歐盟ESNC主席魯道夫(Mr.Rudolph),簽署「全球伽利略產業推動聯盟」同意書,台灣衛星定位系統(GPS)業者將可透過此一聯盟,取得全球第三顆伽利略衛星使用權,業界認為神達受益最大。

GGIA不斷吸引全球性的GPS廠商加入,國內最大的衛星導航圖資供應商研勤科技與長茂昨日均派主管親自到場。

業者透露,工研院參與GGIA,除了提供千萬以上獎金,贊助伽利略創新大賽外,加入GGIA也需要千萬元不等的資金投入。

工研院預估,GPS明年將可達成台灣另一項兆元產業商機,廠商指出,神達是台灣第一與西歐第三大的GPS廠,僅次於Garmin、TomTom,伽利略計畫,對台灣廠商擴展全球市場有正面幫助,神達受惠更是直接。

工研院表示,目前全球GPS衛星業者多使用俄國與美國的產品,伽利略衛星是第三顆,預計預計2013年發射,今年ENSC首次發布其定位誤差值小於10公分,是目前全球最精準的衛星。

工研院長李鍾熙表示,台灣加入歐盟ESNC,利用伽利略衛星定位系統開發與應用,將推動台灣GPS上、中、下游產業的商機,是很好的機會,目前台灣普遍使用美國衛星。

【2009/04/22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