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文化觀光地圖 學生打敗老師

【聯合報╱記者肇瑩如╱澎湖報導】

許桂騰獲得優勝的「馬公市文化觀光地圖」作品,生動又富創意。照片╱許桂騰提供
國立馬公高中師生參加文建會「文化觀光地圖」繪製比賽表現優異,拿下3個優勝,高一生許桂騰還打敗指導老師歐棟烈獲得冠軍。歐棟烈說,學生作品中充滿對家鄉的情感與創意,看到澎湖未來的希望,讓他很感動。

得獎名單昨天揭曉,馬公高中一年級許桂騰、吳佳璘與林雪倩分別拿下馬公市、白沙鄉及湖西鄉地圖繪製優勝,歐棟烈與中正國小五年級學生歐宜勛父子、馬高二年級美術班蔡惠君則獲得馬公市的佳作,歐棟烈說,學生們以手工繪圖在比賽中打敗專業建築師,實在難得。

許桂騰創作騎在海豚上的「海男孩」為地圖主題,帶領觀者走進馬公市;吳佳璘筆下一隻白眉燕鷗叼著地圖,以水彩和水墨呈現下雨天的白沙鄉;林雪倩用色鉛筆表現出湖西的農村、牛與夕陽;蔡惠君的馬公市地圖標註英文,「要讓外國人也來玩」,她用插畫訴說澎湖情人灣以海水沖刷碎玻璃串成項鍊的浪漫故事。

【2008/04/02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