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地球日淨灘 送綠活e笨港

新屋鄉笨港國小教師陳信男(後排中),與學生開心展示剛推出的「綠活e笨港」學習光碟。
記者楊德宜╱攝影

新屋鄉笨港國小2年前由老師陳信男建置「戀愛笨港灣」網站,介紹笨港灣自然生態,校方將網站內容結合綠色生活地圖,加上學生配音,錄製成「綠活e笨港」學習光碟2000份,將於下月20日送給協助淨灘的民眾。

笨港國小3年前起陸續出版笨港灣的海濱植物、校園植物、客家漁村導覽手冊等書籍,校長陳新平說,這次推出電子版的「綠活e笨港」,光碟內容有陳信男與學生2年來的生態調查資料,運用綠活圖所規劃景點設計180度觀覽影像,搭配學生解說。

「綠活e笨港」以區域、地理景觀、動植物、歷史建築等分類呈現,還可透過衛星空照圖點選學校周邊景觀來瀏覽。

陳新平說,「綠活e笨港」限量2000份,限4月20日國際世界地球日當天,協助校方在笨港灣淨灘的民眾免費索取,「以後會再推出笨港灣的遊戲光碟,讓小朋友接受笨港風情。」

【2008/03/25 聯合報】

沒有留言: